カピトリーニ美術館.JPG

 

卡畢多利尼美術館

充滿歷史與義大利風情的都市羅馬

小圓失蹤的卡畢多利尼美術館,是1471年教皇聖思道4世所建立全世界最古老的美術館。允許在這裡拍片這次還是全世界第一遭。從美術館前的康比多里歐廣場俯瞰的場景中,米開朗基羅構思利用地面幾何圖案做成的馬賽克也出現在片中。紗江子跟人在倫敦的藤井在美術館走廊講電話的場景中,透過遠景能夠看見古羅馬廣場遺跡。其前方則世羅馬代表性的圓形競技場。

接近影片尾聲,黑田前往派對會場時,遇上塞車的場景則是在圓形競技場前的安尼帕爾提大道拍成,這裡原本是不允許拍片的場所,但是在義大利工作人員的熱心奔走下,完成第一次在這裡拍片的願望。

從卡畢多利尼美術館穿過台伯河的特拉斯提佛列地區還留著往日風情的小路。就像擁有東京下町風情,但是也能感受到下北澤年輕文化般的地方。黑田下車跑向派對會場那一幕中,被當作就快要接近真相的迷宮出口。

實際上在羅馬拍片,讓工作人員感到很辛苦的就是交通量之大。黑田和紗江子乘坐出租車輛前往阿瑪菲時,出發之際在共和國廣場就數度被車流打斷,短短的一幕卻為了配合時機花掉相當多時間。

電影一開始是聖誕節,結尾則拍出除夕夜的街景。穿著輪鞋滑過的聖誕老人、在西班牙階梯唱歌的聖歌隊、點綴著華麗聖誕燈飾的街道。以及在圓形競技場和人民廣場上看著煙火慶祝新年,相互擁吻的人們。透過4台攝影機在街頭捕捉羅馬人實際生活的樣貌,觀賞本片想必也能身歷其境地感受自己在羅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l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