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田.jpg

黑田康作(織田裕二 飾演)

個性就是會貫徹信念,因此被週遭所孤立的駐義日本大使館外交官。會被派任到世界各地。

關於織田裕二(From 維基百科)

織田裕二1967年12月13日-),日本演員歌手。出身於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中產階級家庭。就讀私立學校桐蔭學園。初中1年級至高中1年級期間為學校網球隊隊員。並於高中時代與同學組成樂隊,擔任吉他手。曾立志成為職業運動員,後因膝部受傷而放棄。高中2年級的平安夜進行了首次實況錄音,經由介紹而進入現在的經紀公司

高中畢業後就讀匹茲堡大學日本校,但為了演藝工作而沒有畢業。

1987年4月,與江口洋介共同演出東映電影出版的《湘南爆走族》,這也是織田的出道作品。1990年間與吉田榮作加勢大周合稱「平成御三家」。

1991年,因主演轟動一時的知名富士「月九」(每週一晚間九點)電視劇《東京愛情故事》而聲名大噪,奠定其「日劇一哥」地位,演技廣受各界好評,也曾榮獲多種獎項。自1997年主演電影《大搜查線THE MOVIE》以來,在大銀幕上也有相當亮眼的成績。另外,他也主唱過自己主演的電影《大搜查線THE MOVIE》及電視劇《愛在聖誕節》的主題曲。

 

精彩訪談

Q請您談談接到主演這部電影時的心情。

A「得知消息的時候,我相當的高興。富士電視台50周年紀念電影,我想肯定有特別的工作等待著我。收到腳本後,故事規模大到讓我忍不住想『到底能不能夠實現啊!?』現在回頭想想,能拍出這樣的成果真是了不起哪!」

Q詮釋黑田康作一角感覺如何呢?

A「外交官這個工作,是我認為全日本最為神祕的職業之一。對演出此角的我來說,想要更加了解謎樣的他,他是那種不會把內心想的事表現在臉上的人,這一點就相當地有魅力。電影拍攝過程中,我逐漸發覺許多有趣的事,如果把這些都能演出來的話不知會變成什麼樣子,他是個很有發展性的角色。我和他有個共通點,就是認為對的事情就會一股腦兒投進去做,往往因此招致旁人的眼光注目吧(笑)」

Q與天海祐希合演的感想如何?

A「天海小姐將紗江子堅強的部份很直接的表現出來,但是她同樣也把主角內心裡的脆弱和女性化的一面展現在觀眾眼前,讓人自然而然產生想要保護她的心情,但黑田並不是把感情外現的人。戲外的天海小姐,是很會照顧人的類型。連在她自己不用上戲的時候(剛好是新年期間)還做了雜燴煮給大家享用,是個很棒的人喔。」

Q在義大利拍片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呢?

A「關於義大利文,我是一點都不懂,在日本時就有請擔任翻譯的人敎我,在義大利時也一起去喝咖啡或是用餐,不停地練習。即使我請客再多次依然是很難記起來(笑)。光是要記住腳本裡的義大利文就很辛苦,但義大利籍的演員演出都很隨性。說真的我還想過『竟然會對講這麼差的我隨性演出啊!』(笑)。同樣的演法不會重複兩次的確也讓我困擾過,但是慢慢地了解他們的做法後,一起演出時發現想法一致的時候會特別地高興。拍片是在羅馬舊市街中的西班牙廣場,還有卡畢多利尼博物館等平常不太拿來拍片的知名觀光地點。這些景點拿來當作背景,身為演員我雖然同意這點,可是個人卻覺得『真是可惜哪』(笑),這可是很奢華的作法呢。聽說搭景部分會用到CINE CITTA片廠也讓我很吃驚,在日本吃著烏龍麵或蕎麥麵拍攝義大利的場景,還不如待在國外拍片還比較好。雖然很冒險,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冒險舉動。」

Q從連續劇「愛在聖誕節」開始數度與西谷導演合作的印象如何?

A「導演是個從不知害怕,也不退縮,不放棄,每年都提高挑戰目標的人。第一次見面時他很直接地告訴我『我想要做這樣的事』,他會嘗試做出用言語難以形容的深層表現。現在的導演似乎什麼都想要加進去嘗試,我認為他總有一天會轉而變成更簡單純粹的表現方式,我也十分地期待屆時西谷導演會做出什麼樣的成果。」

Q織田先生認為這部電影會成為什麼樣的作品呢?

A「它是很重要的作品。除了慶祝富士電視台50周年之外,對我來說也是新的開始,是嶄新的一步。投出第一球,我期待著會逐漸培育出不得了的作品來,我期盼著整部電影的完成。我並沒有辦法確定地表示什麼,但這只是我的直覺(笑)。就跟當初拍『大搜查線』第一集時的感覺相同,我有種預感從這裡開始會有新的發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l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