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K1221_0003.JPG

西谷弘導演

Q關於這是日本電影史上首度全片在義大利拍攝的作品,您特別重視那一點呢?

A「不要讓風景搶過戲,而是要以描寫人為中心。最初製作人表示『想拍成觀光電影』,現代的觀光電影是什麼樣子?我便開始搜尋。但若只是把風景明信片中的國外風景變成會動的畫面,那一點都不有趣。而且,來到外景地,看見風光明媚的土地和世界文化遺產上,就會想要把一切的一切都收進鏡頭中,讓人和背景的關係變成一張風景畫。我想要避開這樣的情況。在異國土地接觸到異國文化產生的情感,還有非日常環境中,會遇上什麼樣的自己,我想要著重在人的感情面上。當然也會注意羅馬阿瑪菲等地其原本的特色,我的態度其實就像是在東京拍外景時的感覺。」

Q與織田裕二共事的感覺如何?

A「邁入40歲的織田裕二有著成熟魅力,我想要把他性感的一面引發出來。之前他都被要求要演出很有活力的模樣,這次則是從"動"轉而成"靜"的織田裕二詮釋出黑田康作。其實這和沒有拍片時的他相當地接近,讓我很快地就能夠想像出黑田的感覺。我想說不定粉絲們也會看看『往前邁進的織田』吧,織田自己這次都是很壓抑的演技,搞不好累積了不少壓力呢(笑)」

Q聊聊飾演紗江子的天海祐希吧?

A「『堅強地活著,更是柔弱地容易沉溺』,她完美地演出紗江子的心情。黑田會如此大放光采,天海的功績可謂不小,拍片之外,她也成為工作人員的精神支柱。所以殺青之後,我還說想要頒個三冠王獎座給她(笑)。原本選角時有想過要找外表看起來柔弱的人,但是從演技,還有不輸給義大利風景的氣勢來考量,那就只能找她了。她和羅馬以及阿瑪菲的階梯都很相襯,真不愧是前寶塚劇團的首席演員呢(笑)」

Q日本籍和義大利籍工作人員的團隊讓你感覺如何呢?

A「不只是義大利,到任何國家都會因為習慣和想法不同,而產生所謂的"磨合期"和"摩擦",這也是在國外拍片的醍醐味,最糟糕的是"磨合期"沒解決就拍完戲。這次花了3個月的長時間或許有奏效,"磨合期"大概只花了一週,就感受到"摩擦"而逐漸融為一體。工作人員和演員在聖誕節和新年都沒有回日本,繼續留在拍攝地,因此也才能夠拍出在義大利的感覺吧。」

Q請回顧一下拍片過程吧

A「剛開始覺得將知名演員及令人憧憬的地點湊在一起,就像棒球明星大賽般,有很多要素都像是在舉辦慶典的感覺吧?一開始會不知道作品本身的方向所在。可是跟工作人員坐上外景車,見過演員後,我就找到方向。見到佐藤浩市時,更讓我覺得必須要拍出一部一決勝負的作品。觀眾們對於這部片會有什麼感覺呢?我很期待大家的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l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