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jpg

矢上紗江子(天海祐希 飾演)

想要讓女兒看看與亡夫的回憶之地來到義大利旅行。丈夫過世以後,不喜歡依靠他人個性相當好強,原本從事護士工作。


關於天海祐希(From 維基百科)

天海 祐希1967年8月8日-),原名中野 祐里日本女演員,籍貫日本富山縣東京市台東區上野出身,前寶塚歌劇團成員。2005年,其主演日劇《女王的教室》播出後人氣急升,同年連奪數個演藝獎項,身價晉升至6000萬日圓。從《女王的教室》,《女王直播室》,《Around40》顯露出她成熟逼真的演技,其演技被稱之為日本第一,而她良好印象經常於日本女性好感度調查名列前茅。因她《女王的教室》一劇令她在香港,台灣,中國大陸等亞洲地區擁有龐大粉絲。


精彩訪談:

Q:聽聞此一拍片計畫時作何感想?

A:「能夠參與規模如此盛大的計畫真的非常地榮幸。提到織田(裕二)先生演出的作品,就會想到他都是參與規模浩大且令人興奮不已的電影,能夠和他一起合作,肯定會是很了不得的作品吧。而且,全程都在義大利拍攝也非常有魅力。離開家園,和工作人員及其他演員長時間耗在一起的經驗是非常難得的,我認為這是對自己的絕佳挑戰,因此相當地期待。」

Q:對腳本的印象如何?

A:「紗江子原本的只是想要救出女兒小圓,可是卻慢慢地被黑田所吸引,讓我覺得故事內容很棒。「紗江子工作上很盡責,同時也努力過著人生的40幾歲成熟女性,感受到自己幾乎無法抵抗的熱情,想著對方,卻不敢踏出步伐的成熟女性戀情。我很珍惜演出紗江子的機會,如果能夠誠實地詮釋她的話,想必我也能夠更加地成長吧。」

Q:與織田一起演出的感想怎麼樣呢?

A:「他是很棒的領導者。平常很多時候都很天真無邪,是個渾身散發著光芒的人。在現場都很溫柔,會帶領著大家創造一個容易演出的環境。織田演的黑田是個很值得倚賴的男性,紗江子對他逐漸敞開心房,而能夠安心地跟隨著他。一起演出的佐藤浩市則是個很性感的人。被兩個好男人包圍,我的角色還真是吃香(笑)。再加上福山雅治也來到羅馬,有機會看見3個耀眼好看的男性在眼前用餐,這麼棒的機會我就不客氣地收下了(笑)」

Q:妳是如何詮釋一個女兒被綁架的母親?

A:「收到腳本時本來覺得這是個很難演的角色,但是越演越覺得有感覺。女兒被綁架不知道安全與否的狀況下,碰到伸出援手的人,就會對他掏心掏肺。這部份就是一個母親會做出來的事,我把人類的本能演出來。而且關於演戲,導演都會嚴格地檢視演出成效,所以我能夠非常放心地詮釋自己的角色。」

Q:談談演出小圓的大森絢音吧。

A:「她真的很可愛。被綁架後,收到犯人寄來信件中的照片上,她的表情真是令人說不出話來。紗江子和小圓一起拍戲的場景只有一開始和最後,拍戲前看到小圓的照片,我會想著『她現在在哪裡,想著什麼事情呢』,抱著這樣的情緒入戲演出。」

Q:聽說您在新年做的雜燴煮大獲好評,在義大利是怎麼做這道菜的呢?

A:「新年時我正好碰到連休,所以想說替大家做點什麼吃的。材料正好有柴魚片和醬油,所以決定做簡單就能夠完成的雜燴煮。比較辛苦的是烤麻糬的焦度。因為只有大的烤箱,該用那個烤箱烤幾分鐘比較好就要考慮好久,我跟3名男性工作人員實驗好幾次『這台烤箱該怎麼烤』,就像製作7~80人份營養午餐的歐巴桑似地拼命地做(笑)。但是我很開心喔。」

Q:對於與本片同名的「阿瑪菲」城鎮的印象如何呢?

A:「雖然有點遠,但是是個很值得花時間去的地方。這是唯一跟丈夫一起旅行過的場地,所以我能夠了解紗江子想把這裡的景色讓女兒看看的心情。如果有觀眾看完這部電影,想要去阿瑪菲或是羅馬看看的話,我會很開心喔。每個小地方都拍的很認真,每一個場景都漂亮地幾乎能夠單獨拿出來欣賞。而且不單單是風景還描寫了人的心境,登場人物每個人都是全力以赴。如果能夠當做一齣欣賞人性的作品來看的話也相當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l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