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劇照.jpg

 

Q在義大利拍片感覺怎麼樣啊?

A「以前曾經跟台灣人工作,有過很好的經驗,讓我想要再跟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工作,能夠有這次的機會,我很開心。我是第一次來到義大利,以前一直想要來,想要嚐嚐真正的義大利麵,所以接到這份工作時我超級興奮(笑)。義大利籍的演員和工作人員幾乎都是男性,大家都很幽默,還有點色(笑)。但大家都是對自己的工作很有信心的人。」

Q詮釋香苗妳最重視的是哪一點?

A「我認為香苗是個很可愛的人,我非常喜歡她。雖然總是手忙腳亂地,但是很認真用心工作,是個堅強的女性,我時常會提醒自己詮釋香苗時不要忘記這一點。西谷導演也常告訴我『要更笨手笨腳一點』,但同時也要表現出她內心的堅強,讓我有些不安。可是『我絕對不會認輸!』,這一點讓我覺得自己和香苗有著共通點」

Q第一天拍戲就是在美術館,心情怎麼樣呢?

A「西谷導演是我第一次接演連續劇時就接觸過的導演,很久沒有與導演合作,第一天上工時非常地緊張。而且一開始就跟織田先生和天海小姐對戲,甚至還有義大利文的對白。一口氣拍完監視攝影機用的影像,我很緊張地演出這一段,結束時不禁讓我很有成就感呢。還有緊張感,加上西谷導演執導的懷舊滋味,是很棒的首日開工經驗喔。」

Q跟織田和天海合作的印象如何呢?

A「我是第一次與織田先生合作,他很熱中於演戲,自己沒有演出的場景,他也會來到現場觀賞演出,這份熱情讓我覺得很了不起。他對其他演員和工作人員,都非常溫柔,在現場發光發熱,樂在其中的身影非常地有魅力。天海小姐則是以前受過她照顧,很久沒有一起合作,而且還是在規模如此龐大的作品中演出,我常會想,演戲時絕對不能夠拖累她,她都是以溫柔的笑容面對我。就像母親般,也像是會給人緊張感的老闆,讓我重新認識她,覺得她是位很棒的女性。」

Q從他們兩人身上妳學到什麼嗎?

A「其實在拍攝這部片中,我曾經遇上不知道該怎麼演戲的煩惱。想要自然地演出香苗一角,可是又怕這麼做沒有辦法跟織田先生和天海小姐的演戲相襯,而覺得不安。這時候,恰好碰上在圓形劇場前的夜景戲,大概花了3天拍這場戲,是非常辛苦的,並不是照著故事順序拍,是先把能拍的部份趕緊先拍完,所以我變得不知道該用什麼情緒去拍這段戲,但在兩人的演技帶領下,終於克服困難。能夠近距離地看到他們了不起的演技,讓我學到很多。所謂的演技就是要這樣感受氣氛,不要刻意地去計算什麼,我學會放鬆心情,於是更能夠把導演的建議聽進耳中。」

Q回顧本片妳有什麼感想呢?

A「距離第一次跟西谷導演合作已經是四年半前的事了,我抱著『將我累積的經驗,以及努力和實力表現出來!』的想法來到片廠,拍完這部片,讓我覺得這是部讓我走出新一步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l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